椰子油的好處

2012112219:18
 
自從二年多前改用椰子油煮菜後,廚房好像的確好清理多了!

其實,清理好與否不是我在意的重點,重點是它的神奇功效才是我大力推崇的!

娘家媽媽一直不習慣椰子油的味道,後來了解才知道媽媽煮飯的方式一向是喜歡大火烹飪食材,而鍋子乾燒太久就容易讓椰子油的味道有點怪!

不過,這不影響椰子油的品質,因為椰子油可以耐高溫,所以我不擔心! 而我一向是冷鍋下菜,所以就沒這方面的問題啦!

但自從用了椰子油後,有時被油噴到時,我第一時間就抹上一層椰子油,除了不怕水沖掉外,還可以護膚呢!(以前,我都是媽媽的傳統方法:抹鹽巴,也不錯!)

有了紫雲膏也很好用,只是要從廚房走到客廳去抹藥有點麻煩,所以都是直接向後轉隨手一拿就ok!

一年前,我們家的印傭看到我用椰子油煮菜後,一直用很流利的國語說:「這是好東西,我的媽媽都自己做!」
(說實在,我也很想自己做,但是那來時間,還是買的快一點)哈!

我們家阿娣說:「不小心被刀子割到,也是可以用椰子油喔!很快會復原」。
後來,有次心血來潮,請她和紫雲膏比較,她說:「兩個都不錯喔!」,這也是啦!都是天然的~~~~ 
老師說:「發燒時也可以用冰椰油塞屁股來退燒喔!」 我還沒有試過就是,因為常常用一包中藥就okkkkkk! 

其實,我也想請婆婆塗在腳底龜裂的地方,我深覺一定可以改善的,我自己沒有這方面的困擾,所以沒法見証!


其實,相信椰子油的好處後,好像看到婆用沙拉油時就會覺得怪怪的,可是後來又轉念一想,陳博士不是說過:「只要吃對好油,就算吃到壞油也可以把它排掉!」

心的力量很大,所以每次有點微恙時,我就會想來點椰子油補充命門之火,來幾顆乾果補充膽固醇,鬆鬆筋,相信上天護佑,好像也就沒事了!

其它,吃到體內的好處goole一下就有一堆資料可了解,或者可以去參閱陳俊旭博士的書就可以知道。

如果,椰子油能像印尼一樣的普及,我想價格可以更美麗一點喔!